苏晏

#叶喻#持续更新的小日常

拖拖拉拉了好几天,今天来发。
都是跟媳妇r的合作文,食用愉快。
故事从头说起。


(一)
叶修和喻文州在一起了。
这事说来,当事的两人都觉得很奇迹。
比赛后,叶修在路灯下边儿抽着烟。
烟雾丝丝缕缕地,在昏暗灯光下缠绕着叶修有些纷乱的心绪。
出场通道传来窸窣的脚步声,是喻文州。叶修抬眼,随即下意识地丢掉并迅速地踩灭了烟——虽然那根烟才抽不到一半。
喻文州噙着笑朝他点点头:“前辈又一个人先出来了。”
不是否定句,只是个陈述句而已。叶修眯眼想着,倒确实是每次忍不住烟瘾跑出来,斜倚着路灯杆:“文州还挺了解我的?”
喻文州喜欢叶修,但除了他自己没人知道。叶修这么一问,喻文州没来由地有点慌,垂下眼睑掩饰情绪:“叶神这点儿小癖好,略微用点心,都能知道。”
“是这样吗,”灯光有些暗,加之又是晚上,叶修的神色不太清晰,“我自己都没注意。”
喻文州怕再聊多,他自己会控制不住事态发展,礼貌而抱歉地抿嘴:“不打扰前辈,我还有些事先走了。”
“等等。”叶修没过脑子突然由心而发地脱口而出。
喻文州刚迈开一步,转头看着他:“嗯?”
从鼻腔里发出来的简单音节,叶修却觉得他声音好听得那么…称心。
原谅他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词语形容,他的行动也没给他那么多时间思考。
叶修咳了声,看向喻文州的眼睛:“文州我喜欢你。”
气氛并没有太好,天上看不到几颗星星,风一拂带过去的是一缕二手烟的味道,叶修靠着的路灯还闪了闪。
喻文州愣神了很久,思绪转得飞快。
他想过很多可能,比如表白被叶修拒绝,比如浪漫的气氛下成功以后的拥抱亲吻。
只是从未假设过叶修主动,喻文州头一次没能随机应变,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了。
“前辈…叶修,”喻文州走到他跟前,眼角眉梢渐渐带上了笑,越来越多直至满溢,“愿意试试跟我过日子吗?”
叶修注意到喻文州耳尖微红,没有揭穿他的紧张,握住他身侧的手,慢慢靠近在他唇角浅浅点了一下。
就这样,在不太恰当的时间和气氛下,恰当的在一起了。



(二)
刚开始相恋的一对新人,就算是两个联盟的四大战术心脏之一也变得有些不知所措。他们没有公布恋情,内部没有,外部更是不可能。
两人见面的次数少之又少;除了夏休期和比赛,两人只能用电脑互相聊聊天,却又时常发生没有话题的尴尬状况。
喻文州现在敏感到有些神经质。他不敢在训练室的电脑上留下密码,连手机解锁也换了几次;甚至就是听到黄少天喊叶修这两个字,浑身都会顿一下。
叶修那也没好到哪去。经室友魏琛的计算,叶修一天发呆五十次左右,期间手中的烟还忘记放下来,险些烧着手指;一定是思春啊,魏琛想,这哪还有一个姑娘能比他的荣耀女神还要着迷啊?
“嗡——”
训练结束的训练室只有喻文州一人了;他望着手机屏幕上陌生的号码微微皱眉,看见地址又不禁扰乱了呼吸——浙江杭州的号码。
他滑锁接通,愣了一会儿没有声音,对方也只有若有若无的呼吸声。
“喂?”
“……文州。”
熟悉又无限陌生的烟嗓,像带着丝滑绸缎浮在脸上,轻滑耳廓。喻文州抿唇,开口前先咳嗽了一声,怕自己的声音紧张得尖细:“什么时候买手机了?”
对面人深吸了一口气——也可能在抽烟:“借的。”
“这样啊。……有急事吗?借电话打过来?”
喻文州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是一贯地客套。叶修好像也同样有这样的困扰,没有出声许久才败下阵来: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喻文州有些想笑出声。他低头咧了下嘴,开口放松了一些:“这不像我们叶神的作风。”
“……嗨,就突然想看看你手机号码是什么呗。”叶修似乎听见人隐约的笑声,将烟头熄灭有些窘:“你训练完了吧?”
“嗯,刚结束。”
“嗯……那挂了,不打扰你休息。”
喻文州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对面听见一阵杂音,随后是“嘟嘟”的提示音。他有些感觉失落,抚着手机的边缘站了一会才走出训练室。
“嗡——”
喻文州被又响起的手机吓了一跳,有些惊讶地望着亮起的屏幕:还是那个号码。他再次接通电话,心里莫名徒生一阵惊慌:“到底怎么了?”
“没,文州。你听我说。”
“我在。”
对面人又深吸了一口气,喻文州也呼吸一紧。
“……晚安。”
喻文州顿时愣住了,条件反射般地回了一句:“啊,晚安。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”
双方沉默数十秒,以喻文州飙手速挂断结束了这次通话。
叶修拿着手机放在耳边愣了好久。
他好像,有可能,八成听见了回完晚安的喻文州混乱的呼吸声和心跳。
这……哪能睡得着……
喻文州迅速走进宿舍,抵在门边差点让手机从发抖的指间掉落。
脸好烫……这是要失眠了吧。
两位,终于在爱情的两人三足中跌跌撞撞地前进了。



(三)
叶修和喻文州见面机会比较少,一般都在比赛和夏休期。
没办法,打定主意要瞒着其他人,约会就注定是一个艰难的事情。
刚放假那天,喻文州拾掇了东西准备回家。手机突然在裤口袋里一震,正蹲着的喻文州险些坐到地上。
站起身来缓了缓晕眩,喻文州掏出手机,是一个没有备注的号码发来的短信。
大概能猜出是谁。喻文州笑了笑,亮起的屏幕上是简单的三个字。
“过来吧。”
没来由地心里一甜,几乎是当机立断地,喻文州准备去杭州——反正自己家里也没人。随即空出双手来打字,“你来飞机场接我。”
叶修握着手机,有点儿难以置信这三分任性三分命令四分愉悦的是喻文州的语气。
好吧,叶修没忍住嘴角的弧度,“什么时候到给我打个电话。”
喻文州刚准备回复,一旁黄少天探个头过来叽叽呱呱:“队长你刚刚笑得那么甜蜜在给谁发短信呢,对了车快来了咱俩正好同路一段你回不回家?”
喻文州吓得一抖,不着痕迹地把手机屏幕避开黄少天的视线:“少天…咳,我现在先不回去,你快去赶车吧,不然车该开走了。”
“好好好那队长我先走了啊!”
随着骨碌碌行李箱的拖动声,喻文州松了口气,把手机丢到风衣口袋里,锁上了宿舍的房门。

“喂?”
“我到了。”
叶修从椅子上站起身,几乎没有费力地就看到了穿着卡其色轻质风衣的喻文州。
虽然很好看,但是…他热不热啊。
叶修穿得很大众,喻文州一时间没找到他,犹豫着问:“…你在哪儿?”
叶修舌头抵住牙尖,好不容易压下快脱口的笑:“你回头。”
喻文州本是斜左面对着叶修站着,转过去以后就大概背对叶修了,理所当然看不到,愣是呆住:“…啊?”
“看到我没?”
“没啊。”
“那就对了,”叶修乐不可支,喻文州智商不够用的样子太可爱了,“我没在里边儿。”
喻文州极淡定地翻了个白眼,没接话等着叶修下文。
几秒钟平静的呼吸后,叶修出声:“你再转回来。”
“……”喻文州犹豫了一下,宠溺一般地笑出声,边转身边说,“我像个傻子似的站在机场里转来转去,知道你没来我还配合你。”
却意外且意料之中地被拥入怀抱:“谁说我没来?”
喻文州眯起眼睛,撒娇般轻蹭了蹭叶修的鬓发,嗅着熟悉的烟草味。
被安全感环绕的感觉,真是挺不错的。

评论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