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晏

#叶王叶#南山南

[作者之话说在前头:这是叶修死亡梗,别问我叶修怎么去世的我也不知道…我是写得挺心塞的,一来叶修我本命二来死亡梗挺戳心。食用愉快吧,这算我第一次写虐的,大家开心就好,不好的请多加指正。]

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大眼分割线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


[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,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]

叶修居住的H市在南方。

南方湿冷,但王杰希看新闻里说,今年南方下了雪。
彼时王杰希坐在沙发上,手里捧的一杯热茶正安静氤氲着白雾。

夜晚里倦色沉沉的B市依旧灯红酒绿,家里开着空调,王杰希扬眸看了看暗得快滴下墨的天色,少见地,缓缓地叹了口气。

夜晚黑到极致后,黎明也快苏醒了啊。


[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,我要忘了你的眼睛]

叶修的眼睛很漂亮。

王杰希清楚记得第一次见叶修,叶修如自己所想象的那样随意且嘲讽,但眼睛却并不是黯淡无光。

内双只在低眉点烟时显现,上眼皮弯弯的弧线恰到好处的美,眼角微微上扬勾起一丝轻佻的笑意,眸光比星子还亮,闪烁着的是看透浮华尘嚣的沧桑,像是要看进心底,看破一切被小心隐藏的秘密。

虽然王杰希的眼睛更有特色——叶修偶尔会叫他王大眼,王杰希悄悄地惯着他,也只惯着他。


[他的心里再装不下一个家,做一个只对自己说谎的哑巴]

叶修是个很温柔的人。

王杰希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叶修的?这说不好,王杰希自己都不知道,不知道这个时常带着嘲讽笑意却出奇温柔的,看起来有些熬夜过度肾虚苍白的老男人,是什么时候悄悄住进了自己心里。

王杰希与叶修的关系,常被联盟调戏,两位当事人倒也懒得解释,半推半就着这情侣的名号倒是虚虚坐下了。王杰希常在大家起哄的时候对上叶修似笑非笑看好戏的模样。他觉得这是叶修对他们关系的变相肯定,他甚至已经勾勒出以后的生活该是怎样,已经把叶修放在了他未来生活蓝图的家里,那个家很温馨。

可叶修死了。

王杰希心里也空了。
他只好骗自己,叶修没有死,但这并不存在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。

王杰希知道,叶修走了,他的家也没了。


[如果所有土地连在一起,走上一生只为拥抱你,喝醉了他的梦,晚安]

叶修不会喝酒。
是真的一丁点也不能喝,王杰希见识过,但也只见识了那么一回。

他清晰记得,那次自己战队到兴欣主场打比赛,而第一天晚上自己整理好行礼以后都快睡了,来自兴欣网吧座机一个电话砸来。
犹豫了两秒,王杰希接起电话。劈头盖脸就听见叶修略带哭腔的声音。
“我想你了。”烟嗓哭过后更是低沉沙哑,王杰希有些懵,愣了足足有十秒,很没种地回道:“叶修你,喝醉了。”
叶修嗤笑一声:“是,我喝醉了。可我说的话不是醉话,你信不信?”
王杰希几乎是没过脑子地:“我信。你还好吧,我现在就来找你。”
“好,你快来,我…”叶修似乎是笑了,话音未落,电话就啪嗒一声,可能是被挂断在电话机上。王杰希抓起钱包和外套,冒着H市朦朦胧胧的细雨,赶到了兴欣网吧。

再后来,王杰希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,和叶修相拥而眠。
而现在,王杰希笑着眼泪却砸下,叶修,我也想你了,你来找我吧。

可终究,我再也,我永远都无缘再见你。

B市与H市距离不可怕,即使走路终有一天也能走到。
可怕的是,我踏遍你周遭每一寸土地,终于走进你心里,而你却以一种无法挽回的方式离我而去。

回来好不好?


[南风喃,北海北,北海有墓碑]

叶修不在的第二个清明。

王杰希还是请了假,劳碌奔波跑到H市,在晚上很晚很晚的时候,独自到叶修的墓地。扫净地上厚而潮湿的落叶,拂去墓碑积下的尘埃,王杰希向火堆丢着纸钱,搓了搓冷得冰凉的手,点了一支烟。

“叶修,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很多东西,”王杰希跪坐在叶修的墓碑旁边,缓缓吐出一个拙劣的烟圈,“这次比赛蓝雨夺冠了。噢对了,还有,喻队和黄少在一起了。”

王杰希低眸叹了口气,时光锋利地在他心上划出道道伤痕,但他被时间眷顾的容颜依旧如初,只是眼里多了几许沧桑。

“我想你了。”王杰希像释然了一个秘密,弯唇喃喃,声音沙哑竟有几分与叶修相似。

是,王杰希开始抽烟了。
既然叶修不在,那就变成他。
值得吗?

大概吧,至少王杰希觉得是这样。
因为所爱,因为所向,所以甘愿。

END.

评论

热度(15)